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加快推进一流人才队伍建设

人事处组织召开2018年岗位竞聘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8-12-13 作者:王超 点击:[]

12月6日,2018年岗位竞聘工作布置会议在主楼报告一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部部长、书记,学部下设学院院长,独立学院院长、书记,主管人事工作的副部(院)长及其他主要领导;各单位人事专干,材料员;机关各部、处、直附属单位及后勤产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杨文超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姚伟岸介绍了学校2018年专业技术岗位和职员岗位评聘工作相关要求、工作纪律及时间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对本年度岗位竞聘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毕明树副校长传达了中央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一系列改革的精神,对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评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岗位评聘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人才队伍建设首先强调立德树人,这是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就是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学校教师队伍发展建设的目标;其次,抓好建强教师队伍还要提高业务能力的标准,业务能力精湛是履行岗位职责的最基本要求;再次,高校教师必须明确“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育人水平高超、技术方法娴熟是对教师的最基本要求;最后,学校会进一步深化评价制度改革,强调分类评价、代表性成果评价、同行评价,坚持能力、实绩、贡献的评价导向,贯彻落实“四不唯”。

毕明树副校长详细分析了职称评审工作中存在的八个具体问题,涉及到“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队伍”、“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青年人才选拔”等人才队伍建设核心问题,并就这些问题谈了个人的思考和体会。

此外,他还对评聘工作程序和纪律做出了明确指示,要求各级评聘分委员会必须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开展推荐评审工作,强调学部学院和相关工作人员要承担相关责任,评聘工作要公开、公正,并且接受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

岗位评聘工作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人事处和学部学院将严把标准、客观评价、程序规范,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人事制度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我校5位教授入选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