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期星海荟英讲坛举行


时间:2021-06-16 作者:人才发展科 点击:[]

61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星海荟英讲坛(第二期)在主楼一阶报告厅举行,讲坛邀请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程相占教授作题为《审美与人生》的报告。讲座由人事处处长卢玉峰主持。

 

 

 

程相占从人与世界的三种关系这一整体框架出发厘清审美的含义,从自我提升的角度分析审美的功能,从真善美的关系角度阐发审美教育的意义,从审美与生活、审美与人生的关系角度探讨审美的途径,从生态审美的角度探讨美育的新方向。程相占通过对审美与人生关系的探讨,强调审美教育对于培育健全人格的必要性。

 

 

在场师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交流环节踊跃提问、积极发言。


 

讲座后,卢玉峰为程相占颁发星海荟英讲坛纪念牌。

 

主讲人简介:

程相占,教育部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美学学会生态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美学、生态美学、环境美学、身体美学与生态批评。出版学术专著8部,译著2部,在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波兰、土耳其、斯洛伐克等国发表学术文章140余篇(其中英语论文13篇),8份成果被写入《斯坦福哲学百科全书》的“环境美学”词条。

上一条:人事处召开管理重心下移学部学院对话会 下一条:再创佳绩!我校5人入选2021年度“博新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