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接受教育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02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提升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加强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印发〈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2020年教育部将继续资助约1000名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重点高校优势学科进行研修。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接受教育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大连理工大学接受进修教师管理办法》,为了做好我校2020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学科

接受学科应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点科研基地,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优势学科。英语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民族类专业可放宽至博士点学科。

二、申报导师

一般应为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导师培养酬金:理工类7000/,人文、管理类5000/

三、申报工作:以学部(院)为单位

1.首次申报接受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的教师,需填写《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以下简称《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

2.2019年申报过接受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的教师,如更新信息需提交《2020年接受计划汇总表》。人事处将通过电子邮箱发送《2019年接受计划汇总表》至相应单位人事专干老师,请接收单位根据目前专业和导师的实际情况,在上表的基础上修改完成《2020年接受计划汇总表》,并确保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的规范和准确。

四、填报要求

1.《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申请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标准的学科名称和代码填报(参考附件),并注明学科情况,如国家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

2.2020年接受计划汇总表》:学科专业名称和代码以上一年规范信息为准,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如有导师因退休、出国等原因无法接受访问学者,须核实更新相关信息,方便各选派高校及访问学者申请者查询。

五、其他说明

1.鉴于我校对2020年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仍有需求,人事处将继续组织开展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工作。接受学科应为博士点学科,接受导师应为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首次申报接受一般访学的教师需认真填写《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在项目类型一栏填写“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上一年申报过一般访学接受计划的教师,可在人事处发送的《2019年接受计划汇总表》中直接修改和调整。操作方法、格式要求、报送形式和截止时间与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相同。

2.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和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无须重复申报,有资格接收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学科和导师均可以接收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

3.接受计划由人事处汇总、审核后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审批,审定后的接受计划将在教育部指定的网站发布。未进入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数据库的学科、专业和导师将不能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

六、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将《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和《2020年接受计划汇总表》于2019129日前报送至人事处,电子文本及纸质文本各一份。纸质材料用A4打印纸,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文本发送至lixi@,逾期不予受理。

其它未尽事宜可与人事处联系。

联系人:李

址:主楼225办公室

话:0411-84708314

E-maillixi@

 


上一条:转发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国家公派英语高级班培训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应届毕业生定职岗位聘任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