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阶段保密整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18 作者: 点击:[]

为迎接2020年的保密资质中期检查,应对国家保密局的“双随机”抽查,学校现启动为期一个半月的第一阶段保密自查工作,集中对保密档案管理、台账清理以及涉密人员非涉密电脑进行自查,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涉密科研项目档案补充、归档工作

(一)国家秘密确定审批表完善工作

根据涉密科研项目管理要求,涉密项目立项前应签订《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秘密确定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并经学部学院审核后报至国防(先进)科学技术研究院。经自查,仍有部分项目未提交该表格,请收到补交审批表通知的教师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填报。

(二)涉密科研项目归档材料整理工作

根据学校档案管理要求,现开展学校已结题涉密科研项目档案归档工作,学校国防院(先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与保密办将按照合同签订时间分批发布补充档案材料的通知,请收到补充档案材料通知的教师按照通知要求按时做好归档材料准备与报送工作(所有私自留存的已结题的涉密科研项目材料如不归档,为违纪行为)。

二、保密台账规范工作

各项台账是保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体现,也是明年保密资质中期检查与“双随机”检查重要的检查内容,根据新制定的系列保密制度要求,保密办现已将不同类别人员所应填报的台账梳理完毕,近日将下发至各单位保密员处。请各部门与涉密课题组高度重视台账的填写工作,及时与各单位保密员联系,认真填写相关台账,规范保密日常管理,为迎接保密资质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三、涉密人员信息设备自查工作

加强涉密信息设备自查,完善涉密信息设备日常使用相应台账。开展涉密计算机全生命周期管理,对于退出使用且已达到报废年限的涉密计算机,由设备负责人填报《xx报废审批表》,按要求开展涉密计算机报废工作;对于退出使用且未达到报废年限的涉密计算机,请将信息报至保密员处,由保密员汇总报保密办集中处置。

加强名下非涉密计算机的自查。禁止在非涉密计算机存储、处理涉密信息是保密法的明确要求,也是保密资质中期检查与“双随机”抽查的重要内容,检查中一旦发现,将终止学校的保密资质,带来重大损失。请涉密人员开展名下非涉密计算机的自查,并在后续科研工作中强化保密意识,坚决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在非涉密计算机自查过程中,如有不明事项请随时与保密办沟通(8470760015164049681

四、涉密人员年度考核工作

根据涉密人员管理要求,每名涉密人员均要接受年度考核,考核形式为填报《大连理工大学涉密人员年度考核表》并接受保密知识年度测试。保密办已于2019626日及627日举办两场集中保密知识测试,但仍有部分涉密人员未接受保密知识测试,请未接受测试人员至保密员处领取试卷,并于20191231日前将完成的试卷反馈至保密员处,由保密员统一报至保密办。

 

 

 保密工作办公室

 国防(先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人事处

 

上一条:2019年竞聘实验技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答辩时间安排 下一条: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基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