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时间:2020-07-30 作者:人事处党支部 点击:[]

72915时,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通过人民网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直播,主题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进一步增强人事处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人事处党支部统一安排部署以“全员学”的方式组织大家通过网络方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线上学习活动,大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认真学习。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在专题报告中围绕《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体系结构、核心要义,实施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标志着我国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其涉及面广,涵盖面深,通过专场报告会的深入学习,大家对《民法典》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大家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的思想意识,作为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运用民法典维护我校教职工权益、化解人事工作中的矛盾纠纷、促进人事工作的和谐稳定。

上一条:持续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下一条:凝聚新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