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请攻读2023年定向博士(硕士)研究生资格的通知


时间:2022-10-06 作者: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依据《大连理工大学教职工在职培训暂行规定》,现开展申请攻读2023年定向博士(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有申请意愿并满足基本条件的教职工可以申报,人力资源处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一、申请条件

(一)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遵纪守法,近三年年度工作量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二)申请攻读学位应以现职岗位工作履职确有需要为前提,以提升学历层次为原则,申请攻读博士(硕士)的专业方向应与现职岗位工作直接相关。原则上应在校内攻读,攻读期间申请人及所在部门应确保现职岗位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申请攻读定向博士(硕士)研究生须符合研究生院相关规定,并符合以下条件:

1、教学科研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辅导员来校工作满一年(从来校办理正式手续至入学之日计算),其他人员来校工作满三年。

2、机关管理人员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须受聘领导职务七级及以上职员岗位,干部年度考核结果优秀两次及以上者优先。

3、五年内限申报2次。

4、符合申请思政专项条件的原则上申请思政专项。

(四)优先支持专任教师和实验技术岗位人员提升学历层次。

二、推荐限额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下达的名额指标,2023年共有3个攻读我校定向博士研究生、5个攻读我校定向硕士研究生的名额。

攻读学位人员的学费及其他相关费用由个人承担。

本次取得攻读学位资格有效期至20239月。逾期未入学者,须重新申请、审批,且至少隔一年后方可提出申请。

三、申请办法

申请人须填写附件的《攻读定向博士(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经所在二级单位审批同意后,于2022101417:00前报人力资源处师资科(主楼225)。

提示:

1、如果一个单位有多人报名,单位须分别将博士和硕士排名上报。

2、申请人为科级及以上干部者还需经组织部审批同意。

四、答辩安排

学校拟定于10月中下旬进行攻读定向博士(硕士)研究生资格答辩。每位答辩人自述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答辩人可从本职工作基本情况、攻读博士(硕士)的必要性、申请就读学校的学科排名情况、专业和工作匹配度等方面阐述。具体答辩顺序、时间及地点安排请关注人力资源处网站通知公告。


联 系 人: 厉  龙 李 曦

联系电话: 8470805784708314

邮 箱:kaohe@dlut.edu.cn


上一条:关于应届毕业生定职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