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课题组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授课题组招聘 >> 正文

【专任教师和博士后招聘】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张强教授课题组招聘


时间:2023-04-11 作者: 点击:[]

欢迎海内外博士加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强教授课题组,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研究!

一、招聘岗位及薪酬待遇

(一)招聘岗位

1.副教授

岗位条件:

在相关学术领域取得了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创新潜力巨大、发展后劲十足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助理教授

岗位条件:

博士学位,已取得有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对未来科研发展有明确规划,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

3.博士后

岗位条件: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

(二)薪酬待遇

享受大连理工大学人才引进、博士后招聘相关待遇,具体详见:

1.大连理工大学2023年人才招聘公告链接http://perdep.dlut.edu.cn/info/1103/4848.htm

2.大连理工大学2023年博士后招聘公告链接http://perdep.dlut.edu.cn/info/1103/4849.htm


二、招聘专业及岗位要求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软件工程、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信息与通信工程等。

注:有团队工作或科研经验者优先。


三、主要研究方向及领域

生物智能计算、DNA计算、DNA存储、大数据智能处理、人机交互、群体智能、群智感知计算、分布式人工智能、边缘智能、知识图谱等。


四、课题组负责人介绍

张强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社会计算与认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十三、十四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评审组专家、JK863计划十二五科技攻关“科技创新之星”、首批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首批辽宁特聘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神经计算、生物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在IEEE TNNLS、IEEE TAC、Nucleic Acids Research、IEEE CVPR、IEEE TON、IEEE JSAC、IEEE INFOCOM、IEEE TITS等国际权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6 篇论文入选ESI 高被引,1 篇论文入选ESI 热点论文,Google 引用超过7000 次,H 指数39。2014-2021 年,连续八年入选Elsevier 计算机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位列人工神经网络领域美国ESI TOP20 作者的第11 位。研究成果“生物计算中数据编码与模型构建理论方法研究”获2013 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基于智能计算的产品概念设计与虚拟样机技术研究与应用”获2006 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基于生物原理的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获 2010 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人体运动捕捉数据处理及重要技术”获得2018 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基于DNA 的分子信息处理研究”获得2022 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五、联系方式

张强教授

邮箱:zhangq@dlut.edu.cn

王鹏飞副教授

电话:15898165201(同微信)

邮箱:wangpf@dlut.edu.cn


上一条:【博士后招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后招聘信息 下一条:【专任教师和博士后招聘】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石川教授课题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