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新教工岗前培训


时间:2020-10-09 作者:师资科 点击:[]

106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和欢快的校歌声,2020年新教工岗前培训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人事处举办,全校265位新教工报名参加。本次培训分为“校本”专题培训、思想政治素质专题培训和“通识”专题培训三部分。培训内容立足学校实际,引导新教工掌握高等学校教育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要求,促进新教工更快地融入学校各项工作。

开班仪式上,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卢玉峰教授作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潜心做好引路人筑梦人”专题报告。卢玉峰教授在报告中系统解读了中央、教育部和我校对大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强调新教工要牢记教育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并为新教工提出真诚建议,希望广大新教工做好引路人、筑梦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为加强新进人员对学校各业务职能部门工作内涵及工作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帮助新教工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要求,“校本”专题培训部分特邀14个机关部处及业务单位的相关人员通过专题报告、政策解读、制度宣讲、参观校史馆等形式集中开展。

 

 

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就学校人才人事工作、教师成长与师德修养、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解读与宣讲。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科技工作、教育教学管理规定、研究生培养、图书馆资源的服务与利用、学校财务基础知识、因公出国(境)政策等进行了介绍。保密工作办公室、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委保卫部、校工会对保密知识、网络信息化服务、实验室设备与安全、校园安全教育、新教工会员入会等进行了培训。

 

 

为帮助新教工一步了解学校所在城市历史、发展和使命,植红色基因,传承大工精神。思想政治素质专题培训特邀马宽教授作了题为“七秩芳华长歌奋进”的报告,回顾学校建设、发展的奋斗足迹,还组织新教工参观了校史馆、大连市城市规划中心,希望新教工能将学校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烙印在心底,从历史传承和城市智慧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1010日开始,人事处将以提高和强化教师的职业精神与方法技能为导向,面向新教工继续开展《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法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通识”专题培训。

上一条:喜讯!我校3人入选第八批辽宁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