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保险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工资保险室 >> 正文

丧葬费抚恤金领取流程和需要准备材料


时间:2020-10-19 作者:工资保险科 点击:[]

1.去世人员家属先将死亡证明交到工资保险科(南门科技园312)并留下联系方式(或发邮件至gzk@),提交证明的次月由工资保险科人员去医保中心办理医保销户。

2.若在去世时间之后使用去世人员医保卡享受慢性病等待遇会产生医保待遇欠费,有欠费的须在大连市医保中心(一二九街大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四楼)补齐差额后方可领取丧葬费、抚恤金以及医保卡账户余额。

3.提交死亡证明次月的20号以后(若有医保待遇欠费的,在补齐差额后的次月20号以后),家属带户口本、本人身份证、去世人员退休证或离休证到科技园312室领取丧葬抚恤金,电话:84708718。逢节假日及寒暑假需提前联系确认。

①若配偶健在,由配偶领取,需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

②若配偶已去世,所有子女均需到场,均需带本人的身份证。

若有特殊情况,请致电咨询。

上一条:工伤保险申报 下一条:关于开具社保缴费证明的办事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