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保险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工资保险室 >> 正文

社保卡线上申请操作指南


时间:2021-05-27 作者:工资保险科 点击:[]

大连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与中国银行、中国邮政EMS联合推出“社保卡线上邮寄服务”,并于514日在“大连人社”手机APP上正式上线,全面实现“足不出户,邮寄到家”的社保卡服务新体验。

上线功能包括:社保卡首次申请、社保卡补换申请、制卡进度查询 

社保卡正反面照片

社保卡对于大多数人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医保功能(买药和就医),所以也有人称之为“二代医保卡”,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除此之外社保卡还有其它功能(例如生育保险),只是使用频率相对较低。

线上申请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大连人社”APP(仅限安卓手机);

2、选择“社保卡首次申请”或“社保卡补换申请”;

3、填写申请人个人真实信息,点击提交

特别提醒:姓名需为本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需为本人有效联系电话;收件地址需为详细有效地址,便于投递。

4、申请成功后,可随时查询社保卡邮寄状态;

5、持本人有效证件签收社保卡后,还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和社保卡到大连地区任一中国银行行网点激活社保卡。

 

信息来源:大连市社保机构

上一条:个人办理社保卡业务的指南 下一条:工伤保险申报

关闭